close

*不要一直吃單一食品,盡量避免選擇前一餐已經吃過的東西。多吃不一樣的食物就能讓你瘦得漂亮,這可是「回春」的祕訣喔!

*肌肉的量跟基礎代謝是成正比的,而基礎代謝是讓我們連睡覺都消耗熱量的減肥大功臣。所以盲目的不吃碳水化合物,會慢慢讓體質轉為省能源狀態。沒錯!就是變成瘦不下來卻又容易發胖的體質。

*碳水化合物是補給腦部唯一營養素--葡萄糖--的重要來源。腦部嚴重偏食,在眾多營養素中只接受葡萄糖,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,就會導致腦部營養素不足而變得無力、焦躁。

*身體含量最多的是水分,其次就是蛋白質。

 亞洲人的主食蛋白質含量較西方少,因此若非刻意攝取,很容易有所不足。

*一次攝取太多的蛋白質也沒有。多餘的蛋白質無法儲存在人體內,而會隨尿液排出。

 最有效的方法是每次用餐時都頻繁的攝取。 頻繁攝取蛋白質,也可以有效預防吃太多!

*我們能否有飽足感,與瘦體素這個荷爾蒙大有關係,可是,它得在用餐時間開始後20分鐘才會分泌。

*停滯期就是減肥最好的證明,證明自已經過變化的身體被認定為標準點,同時停滯期也是改變標準點,在結構調整上所必須的時間。

*大蒜。減肥、維持膽固醇或正常血壓與排毒效果。

 「黑蒜頭」是用大蒜發酵製成,透過發酵提升了抗氧化作用,同時也大幅抑制了味道。

*我在出差時,會將訂製中藥當成護身符,它是將人蔘或靈芝、桂皮等中藥配合個人體質煎煮過後製成藥丸。

*將人蔘蒸過再乾燥的紅蔘更是我的必備良藥。紅蔘有恢復疲勞、增進耐力、抗壓……等多項健康功效,在韓國是相當普遍的食品。

*紅蔘有可以直接食用的片狀,也有膠囊、粉末和濃縮液,可配合用途選用。

*水腫源於體內殘留帶著太多老廢物質跟多餘鹽分的水分,只要攝取足夠的水分,就能夠將老廢物質與鹽分從體內清洗乾淨。

 想防止水腫,捷徑就是養成容易代謝水分的體質。水果、紅豆跟黑豆都是消水腫的救星。

*「動情激素」是維持年輕肌膚、秀髮,以及優美女性曲線等所謂「女性美」所不可或缺的荷爾蒙。除此之外,據說還有促進代謝、增強骨骼、使心情開朗的效果。不跟女性荷爾蒙「動情激性」套交情,就無法擁有誘人的胸線喔!*唯有均衡攝取與荷爾蒙合成息息相關的礦物質,以及調整荷爾蒙平衡的維他命,才能夠確實增加動情激性。為了增加體內的動情激素,我常吃的食物有大豆、蘋果、櫻桃、石榴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大蒜、大豆、啤酒花、小麥、蕎麥等。

*肌肉才是身體中最能夠有效燃燒脂肪的器官。肌肉塑造我們理想的身材,你可以把它當成天然的塑身衣。

*要大家透過運動鍛鍊的是隱藏在內部的肌肉,而不是外顯的肌肉。*光靠有氧運動,會讓肌肉隨著體脂肪衰減。所以首先必須要做的是無氧運動。*無氧運動在運動中當然會燃燒體脂肪,甚至在運動過後,還是可以不斷的燃燒體脂肪,這個效過竟然可以持續48小時以上。

*你終究無法期待有氧運動幫你塑造出凹凸有致的身材,而且效果也不好。

*肌肉相較於同體積的脂肪,重量多達45倍。

*剛開始做重量訓練,會先增加體重是很理所當然的現象。

*美麗的身材比例和體重毫無關係。最重要的是相對均衡的比例。然後是緊翹的臀部、碗狀的胸部…….等線條或形狀。

*慢慢長出肌肉之後,血液在平時也可以暢行無阻的循環全身,自然就不知暗沉為何物囉!

*當肌肉上的脂肪開始減少時,接下來會出現換膚的效果。由於肌肉的密度比脂肪高5倍,所以隨著坐鎮在肌肉上的脂肪變薄,肌膚的細緻度也會相對提升!肌肉會一鼓作氣的撐起皮膚,緊緻度便會隨之復活。

*附著在膝蓋、腹部、背部那些肥滋滋的贅肉,都是肌肉衰退造成的!

*如果你什麼都不做,肌肉就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,正如胸部與臀部會隨著年齡而下垂,破壞身材曲線,就是這個原因。

*我最愛的重量訓練器材有啞鈴與健身球。

*重量訓練不止會幫助我們鍛鍊肌肉,還有助於改善身體的不適或消除壓力。鍛鍊肌肉可以將血液運送到肌肉,因此對女性常見的手腳冰冷、肩膀僵硬,以及腰痛等都會有令人愉悅的效果。

*透過肌肉訓練,還可以刺激自律神經,經由調整交感神經正副交感神經的平衡,而達到抒壓的效果。

*肌肉會疼痛嗎?你應該開心!不會引起肌肉疼痛的運動,可說是毫無效果。

*在肌肉修復時,就會發生所謂的「肌肉疼痛」。換句話說,運動所導致的肌肉疼痛,正是證明訓練進行順利的訊號。

*針對「無論如何都想早一分鐘提高代謝能力」的人,我推薦下半身的運動。尤其是臀部周圍的運動更是立竿見影,馬上就可以提升基礎代謝。

*臀部與大腿的肌肉算是較大的肌肉,因此只要鍛鍊好這個部份的肌肉,就能有效的提升基礎代謝。

*而且也因為臀部肌肉較大塊,比其他部位更容易透過運動塑造成理想的形狀。

*臀部的脂肪很重,所以容易隨著重力不斷往下掉。

*只要把大胸肌上方的部位,也就是鎖骨和胸部之間的肌肉練好,胸部就會上集中,變得不容易下垂。

*在進行重量訓練時,請大家一定要記得「集中意識」的想著你要鍛鍊的肌肉。很不可思議的是,有集中意識跟沒集中意識,會讓肌肉接受鍛鍊之後的結果大不相同。

*一天別運動超過30分鐘。時間短一點無所謂,只要在運動的時間裡,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運動就好。

*健身球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有效訓練身體的平衡感,除此之外,對於自已一個人很難練得均衡的前後左右肌肉也有非凡的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