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找了好久,終於有一家餐廳願意讓我們試做。是一家台灣人開的蒙古烤肉。老闆姓李,他們也是桃園人,20年前移民到澳洲。
因為是同鄉的,所以特別親切。老闆人很好,試做還給我工錢。不過我真的不會切菜,切onion還切到手。
試做了了一晚上,洗碗洗到手舉不起來,受傷的手指頭還隱隱作痛。
.
後來我拒絕了這份工作。
一:覺得廚房太危險,我不知道自己下次會傷到那裡。
二:來澳洲試想來學因英文的,不想在廚房洗碗,跟同鄉人講台語。
三:是我自己太軟弱了,我不喜歡廚房繁重的工作。不希望working holiday變成油膩膩的回憶。
四:要騙老闆會做半年,其實不到3個月。一次騙兩個人,我心裡過意不去。
.
.
曉芳接受了這份工作。
因為工作太難找了,而且他也喜歡廚房的工作。可以學炒飯、炒米粉。他還很不諒解我為什麼不接受這份工作。
.
.
.
後來知道一個禮拜只做4天。而且,試工的那天剛好有人訂位,所以特別忙。工作並不如我想像搬的忙碌。
沒有工作的我,變成一個遊手好閒的人。當所有的人都急著找工作。拒絕工作的我,似乎罪不可赦。
我只考慮自己的感受,而不顧現實面。總想著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,卻沒有考慮現實問題。如果有工作會如何???????????????
.
.
最近這幾天都在為工作煩惱。面試了幾個工作都沒有回音。
一家Shanghai Massage,老闆May 答應讓我去工作,房東則說有可能是色情的,要我不要去。
一家take away shop,大陸人開的三明治店,店長Coco工作時有點嚴肅。不過可以練英文,我很想在那工作,但到現在都沒下文。
一家李氏massage,老闆說我可以試試做看看,但 training沒有薪水,training時間也不確定。
.
.
現在找不到工作變成是我自作自受,沒有藉口,怨不得旁人。
整個房子的人都知道我不會切菜,是溫室裡的花朵。到手的一塊過肉還吐掉的笨蛋。
我沒有反駁的能力。
.
有一種眾判親離的感覺。
.
只因我打從心底不喜歡那份工作???
當洗碗的日子,我覺得一天就夠了。
.
為什麼我總看不到現實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